●●○○

六亿次心跳和三百六十五天的距离
#第二章
      占tag抱歉x
        气氛终于缓和了一些。这种事情总是这样,一但有了第一位吃螃蟹的人后,人群的积极度总会被调动起来。这次也不例外。总之算是凑齐了一只队伍。
        在准备路上可能需要的物资之后,任务的时间也接近了,我也见到了我们需要保护的人——罗伯特夫妇和他们的儿子罗伯特·凯恩。
       初次见面的时候确实被他吓了一跳,因为不管怎么看他都是高高瘦瘦、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。“这样的小孩带去干嘛?大概只能拖后腿吧,也不知道罗伯特夫妇是怎么想的...”
        好像看透了我心里面所想的,王向我介绍了罗伯特一家。
        我惊讶与少年是参与研究的天才少年,但我并没有听漏后一句“并且有可能成为实验体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成为实验体??!!”我脱口而出,“这不只是一个研究项目吗?”我转向凯恩。少年似乎已经预料到我会看向他,只是冷哼了一下就转过头去。
        她的父亲发现了儿子的不礼貌,解释说“只是备用方案。不到迫不得已的情况谁会愿意自己的孩子处于危险之中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也是。”我摸了摸脸,打算说些什么来缓解尴尬的气氛,“你们准备好了需要的东西了吗?”我还想说点什么,但是凯恩打断了我。
        “东西不要带多,只带必需品。对吧?”少年开口说,“而且东西我们自己就能够背完不需要你们帮忙。我们可不会拖后腿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边走边说,当最后一个字落下时,正好走到我面前。他挑起漂亮的眉毛,直视我的眼睛继续说:“对我说的还满意吗?团长大人?”
      “嗯...”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回应'完蛋了,气氛更尴尬了。不管谁都好,快点结束这个结界吧!!!'我猜我的表情一定是僵硬且难看的。但是救世主并没有出现,看起来只有自救了。
      我的内心是拒绝的,但是王都在冲我打手势,也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
      “啊,天色已经好暗了,要不我们一起去吃晚餐吧...”只能摸着头傻笑。感觉气氛不太对劲,转过头去,看到窗外拥有火烧云的天空。
      暖红色的光从重归巢的鸽群还有尖顶的瓦砾房中间的缝隙透射出来;那颗名叫太阳的恒星漫步在庄园内的石板路上,并留下金黄色的足迹。夕阳下的万物都被镀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边。
      “嗯,是该一起去吃顿饭。你们也好增进下感情。”王有意无意地把我往凯恩那边推,“以后可是你们年轻一辈的天下啊!”
      顺着王的意思,我看向少年,并伸出手说:“你好我叫瑞琪,十六岁,现任骑士团团长。在任务期间还请你多多指教。”
      靠近来看他显得更加瘦小了,好像还没有我的肩膀高。我甚至可以看到他头上的发旋。‘完美的继承了父母的发色’我这样评价眼前的少年。
      他也向我看来。在两人的视线对上后,我才发觉原来少年有着一双赤色的瞳孔。
      “好。我是罗伯特·凯恩,现为摩尔研究院的研究人员,我只希望你不会妨碍到我们的研究工作。”毫不掩饰的恶意扑面而来,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点让他对我一点好感都没有。
      情不自禁的摸了一下自己的脸,我长的应该不会让别人生出恶意才对啊。平生第一次怀疑起自己的外貌。这反而激起我的逆反心理——我就不信没法子和他成为好友。大概是出于这种心态,我在走向饭店的路上靠近了凯恩,并且压低声音和他说: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我抱有恶意,但是在任务时间里希望你能够信任我。毕竟你也是希望研究顺利进行的吧。”
      但我没有想到的是凯恩听了我说的话没有生气,反而笑了起来。夕阳在他赤色的瞳孔汇聚,燃烧。显示出一种智慧的光芒。他说:“你这是算威胁吗?团长大人。”
      “不,”我也笑了,“在某种情况下不是。”然后看见凯恩耸了耸肩膀表示不可否至。深蓝色的发丝因为少年的动作划出一道幼稚的弧线。‘也是我过激了,他才十岁。就算是天才,活的时间也比我少了五年多。有什么好责怪他的呢。’想是这样想的,但是下一秒我就反悔了。
      因为我听到他说:“那我就只能在任务期间稍微信任你一点了。但是你知道的,我才十岁。”所以做错事是正常的。
      即使凯恩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出来,我也明白了他的意思。‘嘁,一点也不像小孩子。天才都是这么讨人厌的吗?’我怀抱着这样的想法,等到了任务日的来临。
     集合地点是在通往黑森林的独木桥边。就算对于骑士团行为准则上的“提前十分钟到达任务地点”这把任务人员当作恋人对待的一条十分不满,我也依旧按规则到达了那里。等到正午十点,研究人员也如约出现。
      我们望向终年弥漫这淡紫色雾气的森林,并不宽敞的独木桥就是唯一一条通向这只黑色巨兽的路。它大张这嘴,安静地潜伏着,等待我们这些妄想制服它的、自大的猎物主动走到它的嘴里。
      深绿色和更深一点的墨绿色叶子相互交错,无人行走的道路上被自然所占领。我踏上潮湿松软的土地;不,只能称之为泥地了。它给我带来了无比恶心的触感。但我没有说什么。我只是看向我的同伴。
      “走!让我们去制服它!”
      求gd!!求关注!!求喜欢!!!求评论!!!♡(ŐωŐ人)

评论(1)
热度(9)